最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個利用五行來分析性格的有趣介紹

讓你知道自己是屬於哪種的員工,與各型的老闆適不適合…等

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^^

 

上班族五行性格分析

 

首先先測一下自己是是屬於五行中的哪個吧!

  

【外在五行的簡易判斷】

依照下面五行的面向和體相觀察,請將與你相符合的特徵在前面打勾,勾數最多的,就表示這是你的外在五行喔!如果最多的勾數相同,代表你是屬於混合型五行,由於人的體型外貌會隨著年齡、心情而有差異,因此外在五行也會有不同的特質出現。

水型人的體相與面相
□ 膚色均勻潤澤偏黑
□ 眼睛圓圓的很靈活
□ 嘴型飽滿,唇厚而結實
□ 眉型類似新月眉,無稜角
□ 手臂有肉,但不致於肥胖
□ 肩膀屬斜肩型
□ 手相:手指、手掌外型肥厚圓潤
□ 頭髮:髮量多而髮色深
□ 臀型:渾圓結實有彈性

木型人的體相與面相:
□ 身材瘦長,比例完美
□ 膚色白中帶青,蒼白型氧氣美女
□ 鼻形瘦長無肉
□ 脣形稜線不明顯,扁平偏薄
□ 毛髮色澤偏淡且稀疏
□ 額頭高
□ 雙眼有神、黑白分明
□ 腰型細直偏圓(圓柱狀)
□ 腿型長而直瘦

金型人的體相與面相:
□ 頭型較圓
□ 臉型圓中帶方
□ 全身膚色白晰
□ 額頭方正
□ 眉清目秀
□ 唇色偏紅
□ 三圍比例漂亮
□ 手掌較平、較方
□ 鼻型正,鼻準三陽

火型人的體相與面相:
□ 膚色紅暈、兩頰容易泛紅
□ 頭型長,且下闊上尖
□ 臉型有稜有角,顴骨明顯
□ 鼻型挺而翹
□ 耳型細尖且稜線明顯
□ 眉型細且轉折明顯
□ 肩膀直瘦、骨線明顯
□ 眼睛炯炯有神
□ 指掌尖薄且露筋

土型人的體相與面相:
□ 田字臉,面相四方而頭型大
□ 膚色偏黃
□ 頭型圓且額頭短
□ 嘴型寬厚而大
□ 頸部較短
□ 鼻頭有肉而豐
□ 眼型細長
□ 耳肉厚且耳型長
□ 背直腰型平厚

 

【分析與解說】

金型上班族:忙碌打拚也要重視生活享受
金型人們對於鑑賞行為的敏感度相當高,這使得他們在工作性格上,將會比其他人還要更特別注意自己的表現。在上班的時候,他們不僅僅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更會特別注意工作位置的佈置,發揮他們天生愛享受的個性,將工作和娛樂結合在一起。如果他們的工作可以讓他們獲得非常直接的成就感,那他們就會更加地努力奮發。

地雷!遇到太多挫折就會凍未條
金型人因為天性優柔寡斷,又特別重視門面,所以當工作一遇到挫折的時候,他們就會特別容易有放棄的想法。相對於獲得成就時候的積極努力,他們只要一連遭受到失敗的打擊,往後工作的態度就會有些消極無力。在此時,主管任何一丁點兒的要求都會讓他們感受到龐大的壓力。並且在下次從事同樣的工作的時候,只要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,就會讓他們回想起失敗的經驗,立即磨損掉他們執行工作的意志力。對於金型人來說,唯有成就感才是真正的成功之母。

型員工與老闆
V.S金型老闆 速配指數 60%  氣質接近頗有默契
V.S木型老闆 速配指數 20%  有種話不投機感
V.S水型老闆 速配指數 80%  能包容你的創意和想法
V.S火型老闆 速配指數 40%  壓力太大令你難以適應
V.S土型老闆 速配指數 100% 亦師亦友給你很多工作樂趣

 

木型小菜鳥:工作上的怪癖特別多
屬於木型人具有細細瘦瘦又清秀的外表,看起的感覺可能會非常隨和又好相處,但是他們對於工作的要求非常的高,常常會將自己的想法套入在工作規則中。他們做事情相當有條理,可以輕鬆地將很多複雜的事務處理地乾乾淨淨。在工作上不害怕雜務,喜歡將事情一一分類,像樹狀圖一樣排列然後解決。擁有強烈的中心主義而且不容易變通。

地雷!碰到失控的事就會凍未條
就像大樹一樣,木型人擁有很強的自我意識,會很容易在工作上給予他人很大的壓力。他們的個性喜歡掌控,特別是針對自己有所利益牽涉的事情。他們不懂得運用直接的言語溝通來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只會靜靜地守住一條旁人看不見的底線,這樣常常會讓一同工作的夥伴們接收到無形的精神折磨。他們冷靜沉默的個性,在此時反而容易讓工作的進行受挫。

木型員工與老闆
V.S金型老闆 速配指數 40%  對你要求特別多
V.S木型老闆 速配指數 60%  只有你最懂他的想法
V.S水型老闆 速配指數 100% 默契十足的搭配
V.S火型老闆 速配指數 80%  能發掘你強大的潛力
V.S土型老闆 速配指數 20%  完全不懂他在想啥

 

水型小菜鳥:見招拆招反應靈活
水型多變化,個性善變,而且無定性,非常能夠適應環境,特別適合群體事業。他們善於利用時間,也非常喜歡思考,常常會利用同一時間進行許多不同的工作。一心多用的能力高,在執行一些需要快速決斷的重要課題上,水型人的反應能力是五行當中最好的。工作的抗壓性高,雖然常常多愁善感,但是解決工作上的種種難題對他們來說卻是輕而易舉。

地雷!遇到沉悶乏味的工作就凍未條
由於想法太多變,水型人很難接受太固定的工作模式,或是需要長時間專注的工作方式。由於喜歡一心多用,總是做著東想著西,要是能力不足,就很可能在工作上凸槌。同樣的,如果工作內容不能吸引他們,引起他們的好奇心、或是滿足思考的喜好的話,就會非常容易失去工作興致,對於太過乏味無聊的工作,只要他們沒興趣,再怎麼督促都是沒用的。

水型員工與老闆
V.S金型老闆 速配指數 100% 相得益彰的組合
V.S木型老闆 速配指數 80%  是特別了解你的貴人
V.S水型老闆 速配指數 100% 志同道合超麻吉
V.S火型老闆 速配指數 20%  難以認同你的想法
V.S土型老闆 速配指數 40%  對你變來變去的態度很感冒

 

火型小菜鳥:情緒起伏差異很大
火型員工做事前後需要收集齊全的相關資料,了解正確的行事步驟,然後快速的執行,喜歡事情如預期般的一路順風,所以在挑選工作夥伴的時候,會找做事迅速、掌握時間準確,負責有擔當的人。在態度上充滿自信,若心情好的時候就有如太陽一般熱情如火,讓人感覺具有衝勁。在判斷事情上很容易跟著“感覺“走,所以對於藝術的判斷有相當的信心。對於喜歡的事情充滿熱忱,會號召身邊的人一起參與,對於沒有興趣的事情就會保持客觀冷靜的立場。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,有時溫暖熱情,但有時暴跳如雷,要小心情緒化。

地雷!對於慢吞吞的進度特別凍未
火型人特別受不了拖拖拉拉、推卸責任、說話不算話的工作夥伴,因為他們很會記仇,所以對於犯過錯誤的人幾乎永遠不會給予最大的信任。工作上遇到挫折時,如果沒有經驗的自持力,會有翻桌的可能性。身體不適的時候更容易暴走,但是對於工作會以高度的忍耐力去完成。

火型員工與老闆
V.S金型老闆 速配指數 20%  容易爭執硬碰硬
V.S木型老闆 速配指數 80%  懂得容忍你的脾氣
V.S水型老闆 速配指數 40%  變來變去讓你捉摸不定
V.S火型老闆 速配指數 60%  彼此都很了解對方心思
V.S土型老闆 速配指數 100% 領導作風讓你心服口服

 

土型小菜鳥:一步一腳印的做事風格
個性屬於內斂沉穩的土型人們,對於工作事務處理上的風格保守,講求原則,他們的工作持續能力是五行當中最高的。雖然並不屬於主動性格,但是只要是他們決定要完成的事情,就會排除萬難,一步步盡全力去完成。他們在工作上的執行耐力雖然比誰都強,但是對於需要決斷大事的時候就會顯得很不在行。常常因為死腦筋缺乏柔軟度,而無法及時應變狀況。

地雷!事情太緊急會讓他凍未條
雖然土型人們外鈍內精,但是對於缺乏即時主動反應能力的他們,在處理一些緊急事務上會有很大的麻煩。但是一旦讓他們起頭了卻又愛執著於完成事務,所以面對一些需要高反應能力以及時效性的工作上來說,土型人們反而容易導致欲速則不達的情況。而且一旦被逼急了,還無法說服他們改變工作方針,容易引起他們的反感與挫折。

土型員工與老闆
V.S金型老闆 速配指數 80%  完全服從他的領導
V.S木型老闆 速配指數 40%  受不了他的處處干涉
V.S水型老闆 速配指數 20%  不能理解他的想法
V.S火型老闆 速配指數 100% 會成為他的得力助手
V.S土型老闆 速配指數 60%  氣味相投能和平共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